护理学院:强化主动学习意识 提高专业学习质量

来源:护理学院:张扬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81

为促进学生有效利用时间认真学习,扎实推进学生毕业实习前工作,49日,护理学院特聘教授季宁东在教学楼B1072019级护理专业学生开展强化主动学习意识 提高专业学习质量的讲座。

季教授从刚入学时开展的讲座提出的护理专业的学习时间紧、学习任务重、毕业要求高等特点入手,以专业学习现状分析、专业学习现状对策两方面展开,进行5个班级的学习成绩分析,提出护理专业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专业学习动力不足、毅力不足、能力不足等问题,再以优秀之星及护理技能大赛选手为例,对每位学生提出在校主要学习任务,希望学生能够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人生,摒弃不良习惯、身心投入学习,积极使用护考平台、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在实习后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校内学习、毕业实习以及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并加强平台教学工作,成立19级平台教学管理小组,负责制定教学计划、授课安排及考核标准,加强学生的护考平台学习和管理,做到教、学、管互为策应,相得益彰。

护理学院副院长戴翠萍作最后讲话,鼓励学生在仅剩的学校时间里,明确学习任务,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全身心的投入到在校学习中,为自己的未来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