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专题会议

来源:保卫处:王生辉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3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意外极端事件发生,415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专题研判会,副校长安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保卫处处长杨军主持。

杨军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文件主要精神;接着各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本部门涉及到的学生安全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安进在会上指出,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大家一定要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和职责,深入研判本部门存在的问题,重视日常工作的查漏补缺;学工处务必要把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各二级学院,并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进行一次疏理排查,健全完善好学生意外事件处置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机制和制度。

最后安进进一步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学生根本利益和保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防范学生极端事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查找各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国教院、饮服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