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首届“益丰杯”医药类课程教学比赛

来源:药学院:李思阳 /制药工程学院:戴杰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02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精神,落实课程思想和三教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医药类专业教师综合素质提升,打造高水平、模块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413日下午,学校于智慧教室B206举办首届益丰杯医药类课程教学比赛,来自制药工程学院、药学院、健康学院及护理学院的16位教师参与现场角逐。

比赛由学校校长冯锋主持,徐州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印晓星、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药学部院长徐群为、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教授刘万辉、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门管部长胡红梅应邀担任评审专家。来自参赛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及近30位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前,冯锋首先对到会的评委及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也对组织、筹备此次比赛的工作部门和有关人员表示真诚感谢,并祝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预祝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他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体,我们要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掌握现代教学技术手段,不断更新教学育人理念,努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他强调,学校要以此次医药类教学比赛为契机,全面开启教师教学水平过关考核,要在教学中紧扣产业链关键岗位的需求,不断提升学生适应产业发展的能力。

在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15分钟的时间进行3分钟的说课和12分钟的教学内容讲解,借助资源库、课程平台、移动端等现代教学技术开展了精彩的教学竞赛。他们用丰富的教学内容、完善的教学设计和特色的专业教具等,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和深厚学识,展现了当代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8人。赛后,印晓星作为评审组组长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特别是教师们在比赛中呈现出的良好风貌和精神状态。

本次比赛以推动学校医药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提高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为着力点,不仅为全员教师教学过关考核开了好头,更为教师搭建了交流和共享的舞台,有效助力了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更为省教学能力大赛的选拔挖掘了种子选手。

校长冯锋致辞  

评委正在讨论比赛结果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印晓星作赛后总结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选手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