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31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深化广大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413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史工办陈涌副主任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会议。

陈涌首先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了解读,随后围绕四个方面问题,对大家如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三是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陈涌结合淮安地方发展史盘点了淮安在全国党史发展中的特点与贡献,并勉励大家共筑中国梦的淮安篇章。

陶书中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陈主任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活泼、知识点丰富,非常值得深思。结合陈涌的辅导报告内容,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二是要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办学的积极支持,进一步围绕“双高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内涵、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扩大产教融合成效,积极推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走深走实,积极推动办学能力、办学层次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陶书中主持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党史工办陈涌副主任作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专题辅导报告会结束后,陈涌还与马院党员教师、同学代表在第二会议室就如何更好地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互动交流

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职能部门中层干部、马院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