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一等奖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于春玲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542

412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28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本次比赛时长4个小时,28个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比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春玲、张丹老师指导的周梦、张亚兰和戴壮三位同学,喜获赛项一等奖。从20182019年的三等奖、2020年的二等奖至今年的一等奖,竞赛成绩稳步提升,和学校的政策支持、老师的耐心指导及学生们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是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竞赛内容围绕虚拟现实技术,以“一带一路”为背景,选择相关主题进行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竞赛任务分 VR 模型制作及 VR 项目开发。根据任务书要求及所提供的参考 资料,使用三维建模软件 3DMax 完成指定三维模型的创建工作,利用 Unity3D(或 UE4)引擎完成 VR 项目的开发,并打包发布到指定的 VR 设备上运行和考核职业素养。

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技能竞赛既是学生展示技能水平的舞台,又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手段。多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各项实训条件,注重学生技能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