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喜获一等奖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李阳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413

410日至11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竞赛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职院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制药工程学院周鑫鑫和刘长春教师指导的张锦、罗九思和马佳乐三位同学,喜获团体一等奖,为我校实现药品类省赛新突破。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计13个大类42项,作为省内最高水平的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是江苏省职业院校学生展示技能,相互学习的最高赛事。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是依据高职教育检测分析、有机合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检测分析、有机合成实际操作能力而设置的。该项目旨在考查学生对综合知识的掌握,分为仪器分析、化学分析、有机合成三个项目,重点考察选手的理论基础、实践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职业素养。

制药工程学院长久以来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度重视,平时训练过程中注重专业与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完善分析检测类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分析检测类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高学生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