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来源:食品学院:孙卉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816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食品学院于48日下午在教学楼A217举办了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0名同学带来《青春之火,时代之光》、《让英雄之花永远绽放》、《中华盛世 如您所愿》、《我的偶像》、《一个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人》等10个红色故事。比赛现场,选手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感人故事。《民族英雄赵尚志》在选手魏燕莎的演绎下,还原了冰天雪地矢壮志,以身许国忠义全的志士情怀;选手白岩邦的《红色的品德》呼吁大家不但要在朱德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更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感染了评委和在座的观众,伴随着阵阵掌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党史观、文化观,以朝气蓬勃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更加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