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学党史--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VR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王正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577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46日,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VR智慧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起来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VR智慧党课开展,通过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以及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的运用,打破了传统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戴上VR眼镜,立刻置身在虚拟党史馆,通过手柄自由控制参观方向,畅行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展厅,全面系统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如同一幅逶迤而又气势磅磷、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与会者面前。大家身临其境真实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党课在形式上,借助互联网与大数据工具,通过沉浸式、互动性的体验学习,让书本上的文字和图片“动起来”。在内容上,做到了过去与现在的统一,既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苦革命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前仆后继的精神,又通过5GVR技术对党领导人民在新世纪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出了详细而又直观的展示。本次活动让人耳目一新,更加激发学生对党课的兴趣。张勇老师说道。与传统党课不一样的VR智慧党课,生动的展现了党的历史发展,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党员的目标。入党积极分子药管191赵婷婷这样说。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还将持续创新红色教育的形式与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