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学党史·悟思想”学习心得摘要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508

张建华: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艰苦奋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要善于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提炼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努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周耀明: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必须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学史明志,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了我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也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关系,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利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中国!

张军:党史是营养剂。对正逐渐远离新中国革命和建设过去的当代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员来说,党史学习教育要运用好“格物致知”这一传统学习方式,即通过认真学习党史,静心思考,从中体悟新中国建立和发展的不易,从而考虑我们自己能立足岗位为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做些什么。

黄海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是为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初心使命。我们离退休党总支将结合要求,发挥好离退休党员党龄长、对党史比较熟悉的特点,围绕“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的主题,积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吴一凡:一部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科书。我们将始终保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把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作为检查学习党史成效的唯一标准。

刘玲:陶书记的讲话逻辑缜密、深入浅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片段浮现眼前,深受触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党史我们要读懂百年的坚定、坚守和坚持;感怀党史我们要在学思悟践中淬炼初心本色;学习党史我们要肩负责任与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前进在新发展的道路上。

袁加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了艰辛、奋斗和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完成了从旧民主主义的革命向新民主义革命的转变,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由新民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开创了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的转变,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

龙婧婧:聆听党史,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党的光荣传统、传大成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学党史就是学历史,历史是教科书,党史是明灯,照亮前行路,激发奋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斗之力,传承共产党人不畏观苦的韧劲,善作善成的毅力,探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模式、教育方法,帮助、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王涛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受益匪浅。回顾这一百年的历史,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100年披荆斩棘,100载雨雪风霜,中国共产党曾经面对一系列危机考验,令人欣喜的是,中国共产党成功化解了危机,不断把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推向前进,满怀信心地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