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在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学工处: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767

331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漫发表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戴光顺作题为《高标准 全覆盖 聚焦建档立卡 助力脱贫攻坚》典型经验交流。省资助中心主任张晓宁、财务处处长周亚君等出席会议。

潘漫副厅长基于“四个维度”形势变化,充分论证“四个转向”资助模式,研究部署“五项重点”资助工作,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的资助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省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从财务管理视角谈了有关资助的“四点体会”和关注的“四个事项”。

学生资助是中央关心、社会关注、学生关切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建档立卡作为学生资助的“困中之困”,全校上下尤为重视。戴书记主要从加强顶层设计、依托双线融合、转变资助模式三个层面,介绍了我校对于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的鲜活案例和创新举措。五年来,我校共免除建档立卡学生学费3051人次,累计1629.165万元,确保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的高标准和全覆盖,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的共有全省3所高校领导,我校是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我校将认真组织学习传达、细化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梳理总结学生资助工作经验,吸收借鉴其他高校成功做法,精心绘制十四五学生资助工作蓝图,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学生工作处和资助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