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热议总理报告

来源:马院:魏艳清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667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聆听总理报告,整场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老师们纷纷热议总理报告。     

赵 慧:李克强总理报告中关注教育有较大篇幅。展望未来五年,全体思政课教师应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研究者、宣传者、教育者、实践者,坚守主渠道,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价值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培养具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贡献。

姜莉莉:过去的一年值得铭记,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复兴路上中国的诸多惊喜值得每个人期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教育创新上下功夫,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

张庆林:《报告》中“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远景目标纲要,使我们知晓未来五年的趋势是什么?更远的将来会给年轻人带来哪些机遇红利?思政教师要帮助大学生不忘本来,抓住现在,展望未来,绘就中国梦想,让同学去除迷茫,脚踏实地,规划人生,勇写中国担当。

顾习龙:李克强总理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全面实现现代化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仍要付出艰苦努力。做为一名教师要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立德树人,兢兢业业教好书,求真务实做学问,在工作中要事不畏难、责不避险,要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努力教书育人。

王善飞:2020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1年是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与转换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不畏艰难,勇担使命,为培育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晓红: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蓝图已经绘就,未来需要创造。作为高职教师,我们要不断提高职业素养,为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推动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乐霞:党带领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为我们铸就了护卫生命的强大铠甲,完成了全面脱贫攻坚这一人间奇迹,实现了经济的超预期增长,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安宁、繁荣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高职思政课教师,也要团结一心、改革创新,教育引导学生学好本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张 蓓:重任在肩,更须砥砺奋进。新的一年,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进取,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韩 敏: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浓浓的民本情怀,满满的爱民心声。我们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作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教育者,更要认真工作,用政府报告中的内容指引我们的教学工作!

胡 悦:李克强总理报告中指出,要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在自己的岗位上,把科学的思维方法带到课堂上,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高 健:聆听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收获满满。2020年,中国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正增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作为思政课教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讲清讲透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用真情真意传递感动、收获,争做新时代六要思政好教师。

项 杰:李克强总理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的强大,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脱贫攻坚上取得的胜利,无不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我们深感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时事政治的素材,在教学过程中主动将其融入课堂,增强教学效果。

姜 兰: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同舟共济、攻克疫情的一年,是艰苦奋斗、勇于探索、全面脱贫的一年。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为国家发展制定了前进方向和工作举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魏艳清:两会的顺利召开,彰显了中国发展的底气与信心、定力与决心。回首2020年,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就目前来说,疫情常态化更要防控精细化,这样才能够从根本控制疫情蔓延。作为教师,我们要做的就是守好自己的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桑家娣:回顾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实现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真正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

康蓝青:在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阶段,上亿市场主体在应对冲击中展现出的坚韧品质,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真正诠释了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出色完成脱贫工作,这是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力量与作用的体现,彰显出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