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届三次“双代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779

四届三次“双代会”开幕式  

▲全体代表奏唱国歌   

32日上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校领导陶书中、冯锋、戴光顺、翟玮玮、张建华、沈艾林、安进,党委委员周耀明、张军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建华主持。

代表们听取、审议了校工会主席郭兆良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提案委主任王涛济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还审阅了《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书面材料。

下午,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校长冯锋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翟玮玮汇报的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情况报告,以及发展规划办主任罗冲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的报告。

学校工作报告以《担当新使命 再攀新高峰 全面开启更高水平办学新征程》为题,全面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历程,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开启更高水平办学新征程的意义和奋斗目标,并详细部署了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

冯锋指出,一年来,学校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上,以“双高计划”和省高水平校建设为抓手,齐心协力、争分夺秒、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功入选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中华酿酒传承与创新”教学资源库高质量通过验收,获批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协同创新培育基地,在实现内涵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

冯锋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学校将在建设期内按照“三步走”战略,在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学校治理等重点领域全面实现再提升,取得一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完成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目标,努力成为新时代特色显著、魅力独具、引领有力的国内食品药品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典范学校。

冯锋表示,学校全面开启更高办学水平的梦想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冯锋期望全校教职工能够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凝心聚力、开拓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职教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陶书中在总结中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只有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发展,学校才能在职业教育这个高速公路上全速稳妥前进,用“时间差”缩小“发展差”,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陶书中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认清形势,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在全国找高标准的标杆,定坐标、找差距,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并时刻以习总书记强调的“三牛”精神要求自己,心装立德树人使命,牢记教书育人职责,把汗水流洒在工作上,把奋斗书写在岗位里。

陶书中期待大家能够及时将自己“清零”,以“空杯”的心态重整行囊、轻装上阵,在一次次的再出发中,使自己的人生和学校的发展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全体教职工能够勠力同心、乘风破浪,让思路变成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新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次日的议程中,代表们分成四个代表团进行讨论,校领导分别赴所在代表团参加讨论,共同审议了大会工作中的各项报告。

闭幕式随后举行,全会代表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届二次教代会决议(草案)》《关于四届二次工代会决议(草案)》。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闭幕式前还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以上两个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陶书中作总结讲话 

▲校长冯锋作学校工作报告  

▲副校长翟玮玮作“双高计划” 建设报告

▲副校长张建华主持大会  

▲发展规划办主任罗冲作关于十四五规划起草的报告  

▲工会主席郭兆良作工会工作报告

▲提案委主任王涛济作提案工作报告  

▲主席团讨论

▲各代表团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