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院办:孙铭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613

225日,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文飙从专责监督角度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主持会议。我校在第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纪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葛道凯指出,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教育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深入整治,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教育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还未完全铲除,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仍然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

葛道凯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需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主体责任再压实,突出强化政治建设;二是监督体系再完善,有效制约权力运行;三是作风建设再提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是执纪问责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李文飙通报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案件查处情况和违纪违法特点,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并从派驻纪检监察机关专责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角度,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起,从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做起,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汪国培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抓好传达贯彻,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细化任务举措,拟定主体责任工作目标,创新思路举措,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动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融入日常管理、教育教学之中,形成职能明确、责任清晰、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