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首次审议《“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

来源:发规办作者:发布时间:2021-02-24浏览次数:760

2月22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由规划编制办公室提交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以下称“草案”)。

规划编制办公室罗冲主任汇报了“草案”修改情况:一是编制团队认真消化吸收2月2日规划研讨会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修改共识;二是调整了规划的结构和内容,对“篇标题”和“三级标题”进行了优化,删减了“十三五”发展经验及“十四五”任务举措中的部分内容,增强了规划的顶层设计性和目标引领性;三是擘画了学校“十四五”暨远景发展目标的“三步走”战略。

校长冯锋认为,相较于上次的“征求意见稿”,“草案”修改幅度很大,吸收了大家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关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定位、“三步走”战略,值得肯定,对学校“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能够起到前瞻和引领的作用;他认为,规划的KPI指标名称、内涵及指标值还需要进一步斟酌。

党委书记陶书中指出,“草案”总体上比较成熟,凝聚了大家的智慧,特别是编制组的同志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为修改规划付出了心血,体现了拼搏奉献的“苏食院”精神;他对“三步走”战略目标进行了更为明确的界定,即建设“具有行业特点、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大学”,希望以此凝聚师生员工的斗志,站稳新起点,直面新形势,抓住新机遇,戮力同心,顽强拼搏,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一致同意,原则通过《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待进一步完善后提交教代会讨论。

党委扩大会由冯锋校长主持,全体党委委员、8个专项规划负责人及食品学院等4个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草案”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