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药学院:王玉娇/图书馆:周伟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601

药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129日上午,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冯锋到会指导。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龙婧婧简要通报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指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直面问题、正视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冯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及药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班子战斗力,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让每个老师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还要注重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取得重大科研成果。

最后,龙婧婧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整改落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1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建华、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图书馆党总支以多种方式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召开图书馆教职工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三是深入交心谈心,解决思想问题。结合查找的问题,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通过谈心谈话,达成共识,形成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反思和总结工作、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的基础上,总支书记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本人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袁加程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照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整改方向主要是: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高政治引领,做到统一思想;三是夯实执行力度,做到分工明确。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此外,袁加程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副校长张建华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图书馆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准、狠、实,剖析问题深刻,改进措施有力,会议气氛民主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直率,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会议。结合学校和图书馆工作,希望图书馆领导班子能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能力,树立标杆意识,增强使命担当,拓展服务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在新的一年里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学校“双高”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