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工处: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530

126日上午,学工党总支在学工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周耀明到会指导。

会上,学工党总支书记朱劲松首先代表总支班子就政治学习、落实政策、履责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依序进行,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也达到了增进感情、促进团结、推进工作的预期目标。

周耀明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对过去一年学工党总支领导班子的工作的自查和纠偏,有助于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理清思路和谋划工作。他希望班子成员在今后工作中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深刻理解和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先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悟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党员掌握学习的精髓和要义。三是创新育人载体和方法,充分发挥“大学工”优势,做优做强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品牌创新,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集体荣誉感。

最后,朱劲松代表学工党总支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标找差、整改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