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负责人研修交流会

来源:教务处:朱晓庆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528

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业负责人至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能力提升专项研修。为提高培训效果,扩大培训成果的覆盖面,特组织召开。1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专业负责人研修交流会议。参加培训的30位领导教师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公共基础课课程团队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 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贾韶千主持。

会上,贾韶千从为什么要培训、培训历程回顾以及培训启示三个方面首先做了培训交流。他用“三个提升”归纳了开展专业负责人培训的原因,“十个主题”总结了培训的历程,“六个方面”凝练了培训启示,着重交流了对研究导向型教学的思考。他表示我们要在教学中让学生充满自信,让教师充满信心,专业建设,永远在路上!

交流环节,李红涛、祝冬青、朱春杰、谷绒、东方、朱竹青、王海霞、刘奎武、时恩早等专业带头(负责)人分别交流了个人培训体会及值得借鉴的做法,并结合所负责专业重点交流了将培训成果融入教学工作的想法和思路。

贾韶千做交流会总结,他指出参与交流的老师均能认真思考,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想法,同时对专业建设和管理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会争取为专业负责人创造相对宽松的工作环境,并号召大家继续发挥奋发进取精神,为我校更好开展专业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