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新生专业认知体验圆满收官

来源:图书馆:周伟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23

近日,食品药品科技馆承担新生专业认知体验服务已完美收官。作为校史教育、认识实习第一站,此次承接2020级药学院药学专业学生认知体验,历时一个多月,完成学生认知体验合计36课时,共接待学生1080人。

食品药品科技馆分为校史和食品药品科技两个部门,校史部分展示了我校60载辉煌办学历程,集中展示了学校创办之初的栉风沐雨,与历史感谢、与师生共勉其中;食品药品科技部分有食品原料区、烹饪馆、食品加工区、茶展区、酒展区、药品馆、营养与安全区等7个展区,采用现代光、电、声等高科技表现手法,分为通过药物展示、纪录片宣讲、智能触屏互动、文字图片注释等形式生动的展示了食品、医药类科技、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讲解员讲解及自主参观相结合,学生可以较全面的了解药物的来源、发展历史、分类、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等,对于新生加强专业认知、专业体验、价值认同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同时,激发学生对学校热爱之情,更好的激起从事药学行业的神圣感、厚重感及道德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