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教师培训结业暨“教育教学实操”竞赛颁奖仪式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严陈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541

112日新教师培训结业暨教育教学实操竞赛颁奖仪式在教学楼B205智慧教室举行。五十余名参培新教师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贺玲主持。

本次面向新教师的“教育教学实操”竞赛包含课件竞赛、应用文写作竞赛、新入职教师演讲竞赛、新教师教学设计竞赛、新教师说课程竞赛、新教师管理学应用竞赛等六项。其中刘宝玉,严艾文、张婷、童盼、叶子、胡爱华、王天然分别获得了各个分赛项的一等奖。教务处处长贾韶千、人事处处长丁正亚为新教师获奖代表颁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新教师获奖代表依次在仪式上发言,分享了比赛获奖的心得体会和对于新教师培训的收获。

最后贾韶千对教师发展中心的新教师培训工作寄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优秀学员在培训中展现出的风采表示了赞赏。他回想起十年前刚踏上教师工作岗位时的点点滴滴,希望新教师们能够珍惜现有培训机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为学校发展助力。

2020年新教师基础教学理论和实操能力提升培训班历时近4个月,现已如期完成所有培训任务。本次新教师基础教学理论和实操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内容实用性强,包括师德师风、职业发展、教师专业发展讲座、信息化教学技能、教学技能、教学观摩等模块,其中,为期六周的实操培训是今年新教师培训中的重头戏,也是新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11位优秀的校内外教学能手及管理专家倾囊相授,对专任教师、辅导员及管理人员等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实操培训,累计培训量达512人次。为新教师顺利进入新角色、进一步打好教学基本功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