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学院举办新型活页式教材开发与应用研讨会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余丽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531

15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举行了活页式教材开发与应用培训的汇报会,会上由张二飞代表药物制剂课程团队的老师就参加由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药物制剂技术》活页式教材开发与应用的培训进行了汇报,制药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张二飞首先从“职教20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新型活页式教材的定义与内涵,并以《药物制剂技术》课程为例,介绍了此课程在做活页式教材时将全部的授课内容分为10个工作领域、27个工作任务、列出所涉及的79个能力清单,通过对样章的分析讲解了教材与课程的关系及系统化设计、教材结构设计要点、新型教材特征设计。最后他总结了活页式教材的特点就是基于能力本位的模块化教学安排、以具体能力培养作为教材的最小构成单元,结合实际情况还指出《药物制剂技术实验》课程在做活页式教材时应该做到教学过程的文件化、学习过程的自主化、考核评价的可量化 。

研讨会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支撑,又契合当下工作实际。通过本次研讨会,使在场的各位老师对职教20更加深刻的了解,为制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共建共享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好新形态一体化教材提供了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