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项目

来源:教务处:朱晓庆作者: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48

2021年伊始,我校组织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专业负责人共计30名教师,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开展了专项定制的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研修项目。该项目是我校首次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开展的规模较大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短期教师团体研修项目,研修班由副校长翟玮玮带队。

翟玮玮要求所有参培人员要清晰知道为什么来培训,来培训什么,并对培训期间的纪律做出指示,并对主办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领导与教育前沿院表示感谢。

本次研修从18日开始至10日下午结束,为期三天。研修围绕五大模块,通过讨论互动式、团队式、案例式、体验式等研修方式,和参与老师共同探讨以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负责人在教育体系中的职责。

六大模块主题分别为“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大学理念”“西浦研究导向型教学经验”“以结果为导向的专业建设与课程设计”“如何领导和管理专业建设改革”“研究导向型课程设计和教学实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晓军副教授、教务长Chee Chin Seong教授、经济学专业负责人罗盈蝉博士、城市规划与设计系陈冰副教授、商学院张捷博士、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席运营官刘慧以及商学院汪潇博士分别做了主题讲座和分享交流。

研修结束后,老师们对本次研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研修课程设置合理,西浦老师们的讲座非常有激情,分享的案例干货满满,在教学案例的阐述中,淋漓尽致地体现出西浦老师们‘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行动。老师们表示今后在教育工作中将与西浦老师们保持沟通和交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到自己的教育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