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学生迎新年活动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朱清馨作者: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592

缤纷岁末,新年伊始。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中外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中外学生互动交流,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中外学生迎新年活动。

20201230日下午,大家相聚听荷轩,中外学生齐动手,一起制作具有中国年味儿特色的饺子,留学生们对包饺子充满好奇,纷纷向中国学生请教包饺子的方法,此刻食堂的工作人员成为了大家争相学习的导师。大家你看看我包饺子的花样,我学学你包饺子的技巧,好不热闹,包出的饺子形状各异,有柳叶形、有元宝形……在现场欢声笑语中,几百个饺子顺利完成。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蘸着香醋,幸福感满满。

原定于1230日下午举行的中外学生趣味运动会,因大雪的降临推迟到了202116日下午举行,虽然雪后天气寒冷,但大家依旧热情高涨。本次趣味运动会一共有四个比赛项目:两人三足、跳大绳、拔河、踩气球。同学们热情高涨,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

本次中外学生迎新年活动让中外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感受到一份轻松快乐,热气腾腾的饺子带来了冬日的温暖,趣味运动会锻炼了中外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传递了异国他乡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