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我与高铁的故事丨乘一列开往未来的高铁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772

我出生在江苏无锡一个小乡村。小时候,村里交通不发达,人们出行大多靠步行或自行车。后来,村里有了第一条通向城镇的公交线路——730路,我每天上下学都靠它。又过了两年,村子周围竖起了好多根白色大柱子。我好奇地问奶奶那是什么,奶奶告诉我:那是高铁,可以带我们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我朝目力所及之处望去,一根根白色大石柱绵延不断向着远方延伸,我的心也跟着它去往远方。

20116月,无锡东站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次去高铁站,是和父母去接远道而来的大舅奶。等在候客区,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宽敞舒适的大厅、现代化的设备、贴心的服务……我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大舅奶来了,我飞奔过去,不住地问:舅奶,这就是高铁吗?快不快?好不好?大舅奶笑着夸我懂得多,她将我抱起来,问我要不要乘高铁去她们家玩。好个,好个。我满口答应着。可多年过去,我始终没有坐上高铁去大舅奶家。

我对高铁,满着憧憬与向往,我幻想着坐上高铁,去往未来。上了高中后,我寄宿在校,每次回家,我都会到东站看一下高铁,然后乘坐730回家。我与高铁,明明靠得很近,却始终隔着一层神秘面纱。

与高铁的近距离见面还是在去年暑假。我和朋友去上海看展览,站在候车通道上,看着列车缓缓驶来,我的内心激动无比,像极了与想念多年的“女友”相见,忐忑不安而心潮澎湃。拜伦说:“若再见你,事隔经年,我将如何致意?”我想,该以眼泪,以希望。我等待着高铁,从霞光万丈的远方驶来,载着我,去往未来。(作者: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华晨阳)

  

新闻作者:华晨阳

新闻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