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报告会

来源:发规办:仲淑秋作者: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65

  

1230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发规与学科处副处长樊陈琳应邀莅临我校,作题为《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计师生——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冯锋校长主持了报告会。

樊陈琳认为,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一是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明确国家层面和教育系统未来呈现的“三个新”特点,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二是要认识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高校要通过规划引领,成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领跑者、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的提升者、发展中国特色教育理论的贡献者。她分享了中国药科大学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思路,首要的是从问题研究开始,用规划来解决学校发展中那些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和深层次的问题与矛盾,同时要严格规范程序和创新编制方法。对规划体系与内容框架,樊陈琳认为,各个学校大体相似,但重点在于内容,特别是KPI指标和重点项目,是规划的精髓。

冯锋感谢樊陈琳在年末岁尾工作特别繁忙之时为我们呈现了极具指导意义的报告,他说:中国药科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站位高、逻辑性强、文本内容具有科学性,整个编制工作推进有序。他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借鉴,高质量完成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教学单位分规划的编制工作。

8个专项规划负责人和13个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