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199

  

  

砥砺共奋进,改革再出发。1220日,共青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

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高校工作部副部长孙国杰,共青团淮安市委员会书记何喆,学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副书记戴光顺,党委委员周耀明、张军,以及驻淮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团委书记杨玥主持。

孙国杰对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进这三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以思想政治引领为首要任务,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二是以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以学生会深化改革契机,不断汇聚青年学生的智慧力量。

何喆高度评价了学校共青团在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人心、助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他表示,在校地合作不断深入的大背景下,地方与学校团组织应在青少年课题研究、团干交流、大型赛事、社会公益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陶书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认为,近三年的学校共青团工作亮点频出、捷报频传,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显著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服务力聚焦提升。立足新时代,他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新时代步伐,创新思维、攻坚克难;二是围绕学校党政中心要点,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三是履行群团组织职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开幕式上,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罗伟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淮阴工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2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纷纷发来贺电、贺信。

开幕式后,学校团委书记杨玥作《坚定制度自信,奋力改革创新,夯实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提升服务力,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汇聚磅礴青春力量》的团代会工作报告。校学生会刘雁泽同学作《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让绚丽的青春之花为祖国和人民竞相绽放》的学代会工作报告。随后,各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审议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学生代表大会第一届委员会。

闭幕式上,杨玥书记宣布团委委员、学委委员当选人名单,通过工作报告决议。新当选团委会委员和学委会委员分别发言。戴光顺副书记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嘱托广大团干部要牢记服务宗旨,创新引领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倾力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努力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关键少数”。

大会结束后,共青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明确了1名团委书记、1名挂职副书记、2名学生兼职副书记。新当选团委书记杨玥同志作表态发言。在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明确了4名主席团成员。新当选执行主席李志斌同学作表态发言。

最后,党委组织部周耀明部长 勉励新当选团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秉持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须有为人生信条,以信立威,以德服人,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新时代令人鼓舞,新征程催人奋进。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必将以本次团代会和学代会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改革攻坚,奋力助推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