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本科专业陶思颖同学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来源:食品学院:陈志杰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535

1122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食品科学与工程(4+0)本科专业2019级学生陶思颖代表我校和江苏海洋大学参加决赛,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根据比赛规则,竞赛设四个国家奖励等级,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各校初赛成绩前千分之六的同学入围决赛争夺特等奖和一等奖。

食品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宣传与选拔,最终确定食品科学与工程(4+0)本科专业陶思颖等10名同学报名参加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组)比赛,并邀请专业教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线上线下训练。20201025日,我校同学参加了“2020年江苏海洋大学大学生英语竞赛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其中葛燕姿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王晓莉等5位同学获得校级奖项。食科191班陶思颖发挥出色,与江苏海洋大学另外5名同学获得参加江苏省赛区决赛资格。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与江苏海洋大学“4+0”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连续5年在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建设和学生专业实践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本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也是对我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