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举办“健康校园,健康生活,健康守护”系列活动

来源:健康学院:何婕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50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健康学院本学期开展健康校园,健康生活,健康守护系列活动,在培养师生健康意识,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校园生态我调研、健康咨询我服务、校园文明我先行、餐饮浪费我反对、生活习惯我帮忙等五个方面。其中,“健康咨询我服务”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师生开展测血压及各类健康知识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大家的疾病隐患,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11月,健康学院围绕餐饮浪费这一主题,开展餐饮浪费我反对手绘比赛,同学们积极报名,用心准备,最终幼儿191孙倩同学荣获一等奖。生活习惯我帮忙活动中,健康学院精心制作了秋冬养生宣传单分发给师生,通过推广日常生活中的饮食健康、运动健康等内容,引领师生健康成长。另外,健康学院还通过校园生态调研、校园环境美化,为营造健康校园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以共同维护校园健康为目标,通过不同形式健康活动,培养了师生的健康意识,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