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高专教育网]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四史”学习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729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

学校结合党团建设工作,积极借助党日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四史”教育活动,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了解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新中国成立70多年的发展变化,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60周年校庆活动、新生入学教育、迎国庆等重大活动,引导学生理解学校发展与国家命运休戚与共,将开学第一课讲成抗击疫情的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举办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重温抗美援朝历史,凝聚民族复兴力量知识竞赛、观看爱国主义影视片等活动,增强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体现课程优势,做到以史弘道。学校积极推进“四史”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把“四史”内容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及时调整完善了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计划,融入“四史”教育,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答卷作为其中的重要内容,同时增开选修课《周恩来精神》等,坚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做知史爱党爱国、奋发有为的青年。学校各党总支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评优工作,打造课程思政“样板间”,通过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故事;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故事。

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锤炼深厚情怀,做到化史成风。结合学生第二课堂,组织师生到刘老庄连纪念园、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五德教育馆等革命旧址,瞻仰伟人风采,学习史学知识,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开展“古迹明史”“古物知史”“古学鉴史”系列主题活动,以小载体讲清大道理,以小细节探究大环境,引导鼓励师生主动学习“四史”,自觉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师生担当时代使命奋发前行的精神力量。

  

  

新闻作者:王静

新闻来源:健康学院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