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知宪法于心、守宪法于行”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药学院:王玉娇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508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4日上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新发展党员走进清江浦区宪法宣传教育馆,领略法治文化,感受宪法精神。

淮安市清江浦区宪法宣传教育馆集宪法宣传教育、互动趣味学法、司法行政职能推介和宪法宣誓于一体,是我市首个室内综合性宪法宣传教育阵地。在讲解员带领下,学生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宪法主题墙、中国法治史、宪法微视频展播区、法的起源与发展、周恩来的法治思想、宪法历次修正、习近平同志论法治、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发展历程等区域,逐步了解了中国法治与德治的辩证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宪法的崇高地位与重要作用。在互动游戏体验区,同学们一边观看普法视频一边抢着在屏幕上答题,在互动娱乐中提升了法律知识,培养了法治意识。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学生党员经彩雲说:“通过讲解和参观,我了解到了‘宪法’的历史背景、制定和实施过程。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用法,绝不做有违法律、法规的事。学生党员陈雅芹说:“宪法和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接触法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将法治信仰融入到家国情怀中,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