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办“读经典书·诵爱国情”朗诵比赛

来源:食品学院:罗馨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03

为引导大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增强文化自信,培养爱国主义精神,1125日,由食品学院举办的读经典书·诵爱国情朗读比赛在C309如期举行。

随着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开启了整场比赛,比赛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39名同学用自己激昂的感情诵读出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同学们神情郑重,聆听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品味英雄们的壮丽人生,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和悠久历史。食工201班焦瑾婷诵读的《英雄》,颤抖的声音弘扬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食工191陈亮饱含激情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把现场的氛围推上高潮。经过一个多小时比赛,评委老师进行比赛点评,最后食工191班陈亮诵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一等奖。食监202 戚蒙诵读的《有一首歌》等荣获二等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珍惜现在的生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诵读能力,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和圆梦动力,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的同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