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社团青春力量 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来源:财贸学院:李晓芹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48

11月25下午,财贸学院周恩来研究社团开展了“汇聚社团青春力量  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的主题活动,该社团全体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社团指导老师吴晓平向新加入的会员介绍了社团的宗旨、章程和进一步明确了社团活动的纪律要求等。她希望大家通过加入社团组织永葆正确的政治立场,勤学多思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用恩来精神引领自己奋勇前行。接着,社团负责人组织大家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影片以1973年已身患癌症的总理重回阔别26年的革命圣地延安为背景,深情演绎了总理在短短22小时内和延安百姓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

会计202的陈小猛同学饱含深情地说道:“带领百姓撤退延安的总理,之所以冒着生命危险帮牛娃找到了牛,是因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时刻将人民的利益置于首位,他深深地明白‘那头牛就是那牛娃一家人未来生活的希望’。”

随后,全体会员参观了学校的“清廉园”。展板内容让大家重温了周总理的修养要则、十条家规、“五德”精神等。会员们纷纷为周总理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品格钦佩不已,并立志继承发扬周恩来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