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师开展“冷冻面团”技术专项讲解与实践

来源:食品学院:李红涛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06

随着烘焙食品连锁经营的不断发展,冷冻面团技术应用日益广泛。为紧跟烘焙行业发展前沿,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工匠精神,1124日,食品学院特邀苏州采味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永森、烘焙大师吴克江和销售经理宫洪博等企业名师,为食品学院师生开展为期一天的冷冻面团应用技术培训。

上午的专题讲座在大学生学业支持中心举行,顾永森详细讲解了冷冻面团的概念、种类、优势、应用以及发展趋势,通过课堂讲解、讨论和提问等多种方式,深化了师生对冷冻面团技术的认识。下午在烘焙车间开展现场实践,来自台湾的吴克江现场教学,指导学生利用冷冻面团完成花生夹心面包、热狗青葱面包两款经典产品的制作,还引导学生根据个人喜好的造型和口味对产品做了一定调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应变能力。活动结束后,学生在微信群积极交流学习体会和活动心得,收获满满。

作为食品学院“食话实说,食事实做”品牌创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采味轩食品有限公司将根据学生兴趣和需求,安排企业名师参与教学,定期来校对学生进行烘焙食品生产技术培训,助力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