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陶书中开学第一课鼓励新生增强家国情怀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161

10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陶书中走上讲台,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而充满激情的思政课。

陶书中主要通过分析当前中国和美国抗疫的总体情况、比较中美之间抗疫的成效,以此客观呈现疫情防控状况下中美之间治理能力的优劣,展示了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军队、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出色的应对能力以及广大人民的响应执行能力,从而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性。

陶书中号召,大家要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来源,真正从心底,对我们所选择和正在走的道路正确性充满信心,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价值的高度认同,对未来发展满怀希望;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其优势持续发挥贡献力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给予充分认可,并自觉践行与传承。

陶书中强调,广大同学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事实,认清形势,拓宽视野,立德尚能,增强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才能心无旁骛地加入到新时代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去。

开课期间同学们数次以热烈的掌声回应党委书记的教导和期盼。

因本学期开学迟、学时紧、课业重,党委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安排在晚上进行。走上讲台,对于陶书中同志来讲,既是党中央、团中央部署的任务,也是学校党政负责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职责,更是一位从教40年老同志的情结。

▲党委书记陶书中开讲思政课

▲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