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院积极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孙卉、朱洪英、倪毅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676

 食品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班会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在70年以前,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把炮火打到了我国鸭绿江边,朝鲜战争爆发。我国志愿军英勇作战,以英勇的牺牲换取了今日的和平。

因此,为纪念这次伟大正义之战,食品学院食监206班在B204教室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活动,以铭记每一位牺牲在朝鲜战场的中国志愿军烈士。

活动伊始,同学们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并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重要战役:铁原阻击战。虽然铁原阻击战不是抗美援朝战场上最激烈的战斗,但是其战争的惨烈深深地触动着同学们的内心。

随后,团支书对班会主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就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也积极踊跃的参与到了分享感受的队列当中,魏燕莎同学感慨道,通过对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的回顾学习,体会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意识到自己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

此外该院还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分享相关时事新闻,时刻关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这些举措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到我们的今天是英雄们用生命去争取的明天,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也为同学在学业进程中提供了莫大的精神动力。

 

制药工程学院:公益观影致敬最可爱的人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情怀,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01023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最可爱的人》。

电影《最可爱的人》作为“抗美援朝系列电影”中的动画影片,聚焦朝鲜战场上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以生动的方式高燃呈现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王海大队、张桃芳等耳熟能详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雄联盟”。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中,290万余人次的中华儿女参军参战。

虽观影结束后,辅导员嵇娥表示被影片主人公的家国情怀所震撼,同时也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表示要把观影激发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预备党员侯跃阳同学表示:“然硝烟已经散去70年,我们依然要穿越历史的尘埃永远铭记与继承先烈的精神,不管时世如何变迁,这场伟大的战争、这群伟大的战士、这次伟大的胜利,都将永垂不朽。

入党积极分子陈锐同学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也是无数先烈用血与火写就的不朽篇章。它激励着中华儿女秉持正义与和平的信念,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财贸学院: “伟大的胜利——纪念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信仰公开课

1026日晚,财贸学院开展伟大的胜利——纪念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信仰公开课。

本次公课的主要由财贸学院大学生宣讲队的成员担当主讲。在信仰公开课中,队员们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朝两国军民在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浴血奋战中,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的历程。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对于新中国的重要意义,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巨大作用,歌颂了在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的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等英雄人物的事迹。

抗美援朝战争是我国近现代历史上抵御帝国主义扩张,捍卫新中国安全,保卫人民和平生活的伟大战争,本次信仰公开课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