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浓情中秋 师生互赠特色月饼

来源:食品学院:刘杰作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739

喜迎国庆中秋双节,欢庆建校六十周年。食品学院开展了“春华秋实六十载,立德尚能暖心淮”活动,代表学校向每位在校生赠送了一份印有学校校徽的月饼礼盒,送出月饼总数接近1万块。这也是学校连续第七年为同学们送上福利。

考虑到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此次为大家准备了芝士拿铁、香辣牛肉等多种口味的月饼,精致的食材、暖心的包装,获得了同学们的无数点赞。   

这些美味月饼由食品学院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生产完成,同学们通过生产性实训获得了真实岗位体验和技能训练,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达到了学做一体的预期效果。

收到学校的爱心馈赠后,食品学院食品加工创新创业社团负责人寿俊涛和同学们产生了回馈母校的想法。他们专门定制了“春华秋实”和“60”图标的月饼模具,购置了桃山皮、芝士蔓月莓等馅料,利用周末烘焙车间课外开放时间,组织小伙伴们一起参与制作,并将月饼赠送给老师、宿管阿姨、保安和图书馆管理员,感谢疫情期间所有给予学生温暖守护的学校教职员工,获得了人民网、中新网等媒体的转发,赢得网友的转发好评。

该系列活动是食品学院“食话实说,食事实做” 专业文化品牌中的一环,该学院不仅在提高学生技术技能方面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也在专业内容中结合开展课程思政教育,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