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经济 开展消费扶贫

来源:组织部、工会作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849

929日,我校采购的教职工中秋国庆教职工福利——来自陕西省镇坪县的土特产品——运抵学校。件件产品承载着镇坪人民脱贫攻坚的辛苦汗水和感思之心。此次职工福利采购,是我校落实国家消费扶贫政策的又一新措施。

镇坪县位于陕西省最南端,人口5.96万人。该县境内森林广袤,沟深林密,自然生态良好,但地质灾害频发,县域经济基础薄弱,是国家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镇坪地处深山峡谷地带,土壤含硒量高,农产品富有地方特色,镇坪人民正在努力打响脱贫攻坚战。为帮扶镇坪人民早日脱贫,学校积极落实消费扶贫各项措施,从镇坪县采购地方土特产品作为教职工中秋福利,助力镇坪县经济发展。

学校此举受到了镇坪当地企业的大力称赞,在每箱扶贫产品中,都有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在信中,当地食品公司对学校给予的关怀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为帮扶镇坪县农产品走出乡村,学校购入数十种土特产品共678箱,总价值近55万元。这不仅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也为巩固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