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制药药学类教师进企业实践锻炼”项目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周敏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60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推进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深化一流“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831日至95日,由淮安市医药行业协会、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江苏正大清江制药有限公司、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四方联合举办了校行企“2020年制药药学类教师进企业实践锻炼项目,来自制药学院、药学院、机电学院5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831日上午,在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开班仪式,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淮安市医药行业协会代表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冯锋主持。开班仪式上,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为本次培训项目成立的天士力帝益讲师团成员。

  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淮安市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陶书中首先向行业企业对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筹划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教师们传达了举办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希望每一位学员积极学习借鉴行业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出境界、学出水平、学出干劲,为办好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陶书中并为天士力帝益讲师团团长、副团长进行了授旗。



▲党委书记陶书中致辞



▲校长冯锋主持开班仪式



▲天士力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陶书中为天士力帝益讲师团授旗


  本次企业实践中,天士力帝益和正大清江主要从研发、生产、质量、设备四大模块出发,精心准备了三十七次课,为学员带来精确的制药行业前沿信息、全面细致的生产管理过程和真材实料的实操培训。中国药科大学教授柳文媛作专题“新药研发”报告,以千层纸素为例,从选题到研究思路,分享新药研发的全过程,报告深入浅出,干货满满。

  95日下午,在学校学业支持中心举行了项目结业仪式,来自三个学院的六名学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天士力帝益常务副总经理杨国军、正大清江制药行政总监王伟分别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颁发学员代表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冯锋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行业、企业和学校各部门为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通过全程参与本次培训,教学相长,对现今药企的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学校创新教师企业实践形式,加强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的统筹规划,圆满开展了制药药学类教师集中进企业实践锻炼,推进教师企业实践由个别、零散的方式向统一、规范的方式转变,全面提升了教师企业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学校教师时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来要求自己,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项目结业仪式



▲项目全体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