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来源:教务处:拾以超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814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7月27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副校长翟玮玮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媛主持。

 会上,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李乐霞老师介绍了我校《高职院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案例指导》(校本教材)的编写背景、编写过程,重点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开展宪法法治教育、深化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和案例分析。

 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分别对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如何同专业课程相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能给专业课教师更多的指导,更好的将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教学过程中,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翟玮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把思想引领融入课程教学,构建 “课程思政”的育人体系,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