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助推毕业生就业

来源: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689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前谋划、多举措帮扶,通过政策支持、数据助力、资源帮扶等一系列组合拳,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

政策支持,夯实就业基础。学校出台规范校园招聘、实习实训、应聘面试制度文件,部署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线上宣讲会、网络招聘会、线下招聘会等多场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推动线上面试、签约和就业手续不见面办理,打通毕业生与企业间的“最后一公里”。

数据助力,打造精准就业。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各二级学院,推出“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科学研判学生素质能力,进行智能化供需匹配,减少毕业生求职盲目性。各学院专职就业导师化身“一对一就业经纪人”,加强对岗位信息的筛选,实现精准推送,解决学生和企业因疫情造成的沟通难题。

多元利好,推动创新创业。学校打通渠道提供多重保障,在线推出就业“云课程”,加强毕业生创业指导。协助毕业生积极申请“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为创业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学校还将毕业生优秀创业项目向创投机构推荐,争取风险投资资金。苏食智药众创空间作为校内唯一创业基地,也为今年创业毕业生提供了一年租金全免、水电网络费全免的特殊待遇。

资源帮扶,落实全面就业。学校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服务理念,认真做好困难毕业生情况的调查、摸底、分类工作,建立困难毕业生信息数据库。对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实行优先接受职业能力训练、优先参加就业创业指导、优先参加就业创业技巧培训、优先使用网络资源、优先推荐就业单位的“五个优先”政策。疫情发生后,实施湖北籍、少数民族、身体残疾及家庭贫困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发放求职补贴160人次。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7/20/art_57813_9312736.html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