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举办第二届民族文化节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严贝贝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632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只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民族文化节如期开幕。本次民族文化节全程采用线上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各民族风土人情。

根据学工大数据分析,我校在校生中共有来自36个民族,2086名在校少数民族学生。为了让师生共享各民族的美食文化,节日风俗,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通过B站直播,VLOG分享的方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除此之外,还为大家解锁了富有民族气息的特色服饰、乐器、居所、织品等。其中扎桑的vlog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藏区令人震撼的自然造化以及其独特的人文气息。

少数民族的才艺表演也是富有民族特色,同学们在B站直播间进行网络直播,维吾尔族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弹唱《思念》、《相见恨晚》;蒙古族、回族、藏族学生分别带来了独具特色的独唱;苗族姑娘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同学们的热情演绎,拉近了同学们空间上的距离。

疫情让同学们的出行受到一定的限制,却限制不了共赏各民族独特文化的心,心有多远,就能去到多远的远方。这两年,民族文化节已经成为机电工程一院一品特色项目,并成为各民族师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