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院办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679

 42日,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在宁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体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主持。我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第四会议室分会场集中收看了此次视频会议。

 葛道凯在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确保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安全顺利开学;二是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再上新起点;三是进一步凝聚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的思想共识;四是扎实做好2020年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葛道凯强调,要重点推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突破一批制约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一批重大教育改革实践的引领效应,加快全省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在前期开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条件保障,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严格开学审核验收,严格督查检查指导,统筹做好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学。同时,要针对防控新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继续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党委书记陶书中就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方面要结合学校实际,继续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与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有机结合,把全年工作谋划好、落实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