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朱晓庆作者: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061

为做好国家“双高计划”开局工作,明确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学校于4月1-2日举办“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培训会。党委书记陶书中、校长冯锋发表讲话,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翟玮玮主持。

党委书记陶书中发表讲话

校长冯锋发表讲话

副校长翟玮玮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议为期两天,4月1日主要进行校级项目培训会,4月2日进行食品专业群子项目培训会。


培训会上,冯锋肯定了学校各部门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双高计划”项目的申报历程、项目的背景以及学校面临的现状。他指出“双高计划”项目的成功申报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项目实行五年一轮的滚动管理,压力巨大。学校如何在职业教育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抢抓机遇,实现发展新突破是参会的每一位同志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冯锋强调“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任务是全校上下所有教职工的任务,要提高觉悟和站位,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无论是牵头部门还是参与单位都要明职责、敢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夯实任务、确保建设实效。

各校级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党的领导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德技双馨卓越人才培养工程、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工程等九大工程建设内容进行了介绍,重点对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2020年工作内容及牵头与落实部门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陶书中作总结发言,对“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组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对疫情期间学校各个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学校能否脱颖而出,关键就看这五年的建设成效。二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双高计划”项目对我们提出的各项新要求。学校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教学和管理能力。三是要统一思想,人人争当“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先锋。历史将会见证全校教职工同心同德为“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做出贡献。

陶书中强调,此次培训会召开的目的既是为了展示成果,也是号召动员、提出要求,参会人员要对此次培训内容入心入脑,不是做“看客”,而是要做有追求的“践行者”。

食品专业群各子项目负责人分别对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翟玮玮要求,参会的每个部门及单位都要落实责任,找差距,明目标,加快学习,尽快融入到“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中去。各二级教学单位要参照食品专业群,进行各学院专业群建设工作,做好顶层规划、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推动专业升级改造,形成学校专业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