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5浏览次数:890

近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强化思想引领,突出立德树人。一是向历史学习,点燃爱国热情,充分挖掘重大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组织学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感受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历史;二是向榜样学习,激发报国之志,组织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榜样》,从榜样的德行善举中获得奋进的力量;三是加强教育引领,培养理性爱国思维,用好“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易班”等网络平台,组织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五德教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爱国主义深刻内涵。

强化学习教育、突出专业特色。一是专家教授讲,举办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专家教授为师生讲述爱国主义情怀、初心使命内涵、新时代历史使命、打好意识形态保卫战等内容,帮助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优秀校友讲,邀请优秀校友为在校生讲述苏食院人的使命担当,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三是青年学生讲,开展“青年忆总理,建功新时代”报告会等活动,通过同龄人宣讲,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族复兴伟业”等主题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和专业教育中。

强化全员参与,突出长效育人。一是营造浓厚教育氛围,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组织学生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建国大业》等影视作品;二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工会开展“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红歌会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二级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怀峥嵘七十载,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三是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生每周政治学习及集体活动全过程,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唤起师生赤子心、激发师生报国情。


http://szb.hynews.net/haby/harb/pc/content/202001/02/content_86684.html


(王静)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