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实操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4浏览次数:558

12月下旬,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学实操系列竞赛圆满落幕。张扬、伊贾兹获得黑板板书比赛一等奖,胡倩倩、王玉娇获得课件设计比赛一等奖,肖建琪获得教案设计比赛一等奖,王吉原、孙晶瑶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提高了新教师的教学实操能力,为新教师提供了教学环节各项活动的设计示范,加强了教师对教学基本功理论研究和理论运用的把握,有效地帮助新教师迅速适应新岗位,顺利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新教师校本培训自九月份开展以来,历时4个月,开展了“教育教学理论系列培训”和“教育教学实操系列培训”。校教师发展中心创新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在新增的“教育教学实操系列培训”中,设计了7个培训项目,组织了4次教学实操竞赛活动,先后开展了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演讲、黑板板书等竞赛,共收到各类竞赛作品近80件,获奖作品40余件。新教师们通过教学系列实操训练,做到了理论与实战结合,学习与竞赛相融,学以致用,收获满满。

在实操培训中,教发中心组建了培训师团队,其中有教学校长、教学竞赛获奖教师、专业负责人以及在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语言等方面卓有建树的专家,他们将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体会,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老师们。

教学实操培训形式多样,培训师们讲练结合,讲座中的频频互动,以及课后的作品评比,无不使得新教师们既体验了教学观摩课的魔力,也领会了教案设计的精髓;既感叹于课件制作的精巧,又膜拜于板书书法的美丽;既沉醉在课堂语言精湛中,也感受到专业和课程建设的艰辛。

培训结束后,新教师们纷纷发表对教师职业的感悟,他们说道:教师的职业精神就是蜡烛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们愿意做一支默默燃烧的蜡烛,将自己献身于伟大而崇高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