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行列

来源:食品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97

1218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显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行列。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成功入选“双高计划”,标志着该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底蕴深厚、专业成果显著,由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和食品营养与检测等构成。3个专业现为国家骨干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和骨干专业。各专业充分整合校内教学资源,牵头建成了国家级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制定了国家食品营养与卫生专业标准。该专业群探索“全程融合、模块分向、项目载体、双轮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4+0”应用本科培养,为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了众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将以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服务“健康中国”“食品安全”国家战略,围绕“基础相通性、资源共享性、优势互补性、效益最大化”的建设思路,以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群为引领,全面提升药学类、烹饪类以及健康服务类专业群核心竞争力,为食品和健康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12/27/art_57813_8878019.html  

(罗建光)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