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彰显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来源: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548

近日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群体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走进红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

学校位于江苏省淮安市,周恩来精神沁润了这片土壤。为了学习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校多批次组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和全体师生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等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聆听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感召师生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充分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同时,与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等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形成主题教育联动,教工及学生党总支多次走进红色基地,在爱国主义氛围中坚定初心信仰。

寻找榜样标准,崇尚典型引领

第二批主题教育一开始,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等教育活动,结合专题学习开展“六对标六反思”,深入查找自身不足之处,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守好自己的“初心”。组织观看《榜样4》《忠诚》《诺言》等专题片,通过先进代表张富清、李连城、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平凡故事,鼓励师生沿着榜样的足迹砥砺前行,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表率。充分使用“两微一端”等新闻平台,设立“大国工匠”“青春派”“杰出校友”等专题专栏,积极选树身边的先进典型,发挥朋辈效应,激励师生与典型对标、以榜样为镜。

彰显红色基因,升华爱国情怀

该校立足实际,制定“十个一”主题教育方案,即阅读一份规定书目、汇报一次学习心得、观看一组电教专题片、参与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为师生办一件实事好事、重读一次入党志愿、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则党员故事、进行一次“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讨论。通过“十个一”教育的开展,认清历史真实、厘清时代脉络、听清心灵声音,真正触及广大师生的思想灵魂,激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军训汇报演出、运动会开幕式等集中场合,学生群体自主创意,以变换的队列形成“五星红旗”“我爱你中国”“1949”等字样与图案,用一颗爱国心向伟大祖国告白。各学院还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歌会、拍摄了“今天我们这样爱国”系列主题短视频、开展“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信仰公开课等,以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广大师生的精神力量,扩大主题教育影响力,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95509004857936914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新闻作者:
新闻来源:
网址链接:

标题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