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学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来源:基础部:杜红春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884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经组委会组织专家批阅和公示程序,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成绩揭晓。我校药本171班杨丹、张宗超,药检181班王建南三位同学组队参赛,获得省级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江苏赛区共有107所院校2744支队伍报名参赛。

数学建模是一项考验学生数学综合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抗压能力的比拼。选手三人为一组,竞赛试题下达后,经三昼夜时间将实际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转化为数学问题加以解决,并将分析解答过程以论文的形式提交。数学建模有助于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增强学生分析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