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廉洁文化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30

近日,由校纪委主办,校团委承办“校园廉洁文化周”系列之清正廉洁主题征文比赛和绘画作品大赛评选结果相继出炉。

绘画作品大赛共收到廉政书法作品29件,绘画作品21件,设计作品21件。作品充分彰显了我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举措,大力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品或以小见大,或开门见山,或托物言志,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普遍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张克成老师设计作品《爱敬诚善》,赢得评委们一致赞誉,荣获特等奖。它以代表传统中国情结为设计理念,分别象征七夕、重阳、端午与春节。把各个字所表达的寓意与相关图形联想,做中文笔画上的融合,传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从简约的形式感中体现了廉洁文化。

经过评比,机电182班洛松成来喜摘软笔书法一等奖,药学176班胡雁晨荣获硬笔书法一等奖。绘画类一等奖被药学1911班张凌峰摘得,设计类一等奖花落设计171班王玉莹。

而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参赛作品96篇。文章均为原创作品,或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风廉政建设,或解读反腐败斗争中如何“打虎拍蝇”,或讲述身边的“廉政小故事”,通过笔墨描绘出了社会清正廉洁的新风貌。

经评委初评和专家复评,酒店学院杨绪光老师撰写的《树立廉洁从教意识提升职业道德水平》,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药学197班刘洋同学提交的《廉洁,与我同行》、食生191班朱倩影同学提交的《克己奉公的学生干部》,一起喜摘学生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