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宪法进校园主题日”活动

来源:团委:杨建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11

124日晚,校团委学生会在学工会议室举办以“‘法’育新青年,‘宪’在进行时”为主题观影研讨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共同观看了宪法宣传片和微电影,全面回顾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明确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随后,权益部部长任蒙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三个显著优势”的重要论述。最后,同学们还现场分享了观影感受和学习心得,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据悉,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1日—7日定为 “宪法宣传周”。校团委响应号召,适时组织开展参与度高、仪式感强的主题教育,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