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院办:江子莹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124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校在第四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看了此次会议,党委书记陶书中、党委副书记戴光顺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对当前全省教育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全省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省高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以过硬作风确保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陶书中就迅速部署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整治工作,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二要对学生餐厅、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学生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一切安全隐患。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四要强化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及负责实验实训管理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